掉了的酒桃不要可以给我

社恐+鸽子

【幻花】南柯(六)

现代作家幻和古代体弱皇子花

两个平行世界的人通过梦而相遇的故事(大概?)

实际cp为现幻×现花,古幻×古花,朝星×花乔诗(半原创,可以当幻花性转看)

中篇he(暂定

文笔不咋地,看着图一乐就行了

私设很严重,ooc算我的

时间线很奇怪,1和5是一个时间线,然后依次往下走。

·

六、回忆、初见与别离

“他像是那片无光的海中,经历着海浪的拍打,却依旧不肯屈服的一点,渺小而又微弱的,希望。”

·

他和某幻认识那年,高中,正是少年最好的年龄,也正好遇到了对的人。

其实一开始,他之所以会对某幻感兴趣…是因为见到了太多的麻木,遇到一个并没有放弃的,单纯感到好奇罢了。

那人眼中对世界不公的反抗是他从未见过的,他是那般顽强,却又是那般脆弱。

就像是忽明忽暗的烛火,一阵强烈的风就能够吹灭,而那熄灭的,又有谁知道那会是少年人的自信,还是一辈子。

于是他动了恻隐之心,他知道或许别人帮不了他,但自己能。

他当时本来要去一班的,却在到学校那天临时改了主意,去了最差的那个7班。

只是改善一下环境而已,他想,作为一个难得的富家公子,他觉得自己做的到。

至于为什么嘛…

…因为阳光下的那个少年,过于耀眼了。

耀眼到他这个被黑暗侵蚀的完完全全的人忍不住想要去触碰,想要去靠近。

·

“你不是要来一班的吗?”白发少年咬着糖,靠着墙,扭头半是不解的问向身旁的人,“喂,花少北,问你话呢。”

“…啊,”花少北回过神来,把目光从远处那个少年身上移开,笑着应付道,“这不临时改了主意么。”

“……”蕾丝盯他片刻,觉得不太对劲,“嘶,你不太对劲啊…你不会喜欢上7班的谁了吧?”

“…?”花少北转头白他一眼,“你觉得可能吗?”

“这也不像啊…”蕾丝摸了摸下巴,“我和你认识那么多年了,也没有见你对哪家小姑娘动过心啊…”

“你不会…”蕾丝一眯眼,“喜欢上了个男的吧?”

“?”花少北皱眉疑惑,“你认真的吗。”

“好吧,我就是开个玩笑,”蕾丝耸耸肩,“那你为什么去7班嘛。”

“…唔,说不上喜欢吧,就是遇到个挺有趣的人。”

“…??”蕾丝瞪大了眼睛,“我草谁??”

“你踏马小声点草,”花少北连忙去捂他嘴巴,“你吼那么大声干嘛啊,生怕谁不知道一样。”

“…我只是单纯的觉得震惊,”蕾丝纳闷了,拍掉他的手,“我看你这人无情无欲的…我怎么能想到…”

“北子哥?”从远处走来的某幻跟他打了个招呼,笑道,“你在这儿啊?”

“哎,怎么了嘛,找我有事?”

“也没有,”某幻笑着摇摇头,举了举手上的篮球,“就来问问你打不打篮球。”

“我…”

“他?他能打篮球我能上天了。”一旁的蕾丝撇了撇嘴,不屑道,“就他这身体…唔唔唔!”

花少北手快的捂上他的嘴,以免他乱说,皮笑肉不笑的道,“我身体好着呢,你特么别乱说。”

“……”某幻瞥了眼蕾丝,“这位是…”

“啊,我朋友,一班的。”

蕾丝挣脱了花少北的手,无语道,“你不至于吧花少北,你这么好面子吗。”

“……”花少北毫不留情的白了他一眼,“滚。”

“嘿嘿我才不要呢,”蕾丝自来熟的搭上了某幻的肩,“兄弟你好啊,我叫雷克斯班纳,叫我蕾丝就行。”

“行,我叫某幻,后面这个是老番茄。”

“唔,”蕾丝瞥了眼老番茄,莫名觉得他这头红发有点眼熟,“你们要打篮球的话就去吧,他…他真打不了。”

“为什么啊?”

“呃,”花少北尴尬的避开某幻的目光,“怎么说呢…就,遗传,身体不太好。”

“难怪我总觉得你病殃殃的…”

“?谁病殃殃了?啊?”

“…没没没,”某幻笑着转移了话题,“那你要去看我们打篮球吗?”

“这个倒是可以,”花少北瞟了眼蕾丝,“你要去吗?”

“去啊,为什么不去。”

“行,那走吧。”

·

“呀,某幻,”中国boy冲走来的四个打了个招呼,余光瞟到身后的蕾丝,“这位是…?”

“我叫雷克斯班纳,是花少北的朋友,”蕾丝扒拉着花少北笑道,“叫我蕾丝就好。”

“…你能不能憋扒拉我,”花少北面无表情的道,“给爷松手。”

“诶我偏不,”蕾丝欠揍的笑道,但还是松了手,“不是要打篮球吗?打啊。”

“行啊,你不来吗?”中国boy瞅眼花少北,问道。

“啊,我身体不好,不能剧烈运动,你们打吧,我看着。”花少北带着歉意笑笑,“你们加油啊。”

“行。”

“我去给你们买水吧,你们喝啥?”

“嗯…都行,你看着买吧。”

“给兄弟带瓶汽水昂。”

“这怎么好意思呢,”蕾丝拍了拍他的肩,“帮我带瓶可乐。”

“我也要!”

“得,”花少北扶额,想着自己等会要怎么带着一大堆汽水回来,然后转身朝小卖部走去。

等他回来时,午后的阳光正灿烂,一丝不落的打在少年们的身上,花少北眯起眼睛,朝某幻看去,脸上不由自主的露出了笑颜。

真好啊。

要是这个世界只有光明,就好了啊。

“回来啦?”蕾丝揽过他的肩,“我的可乐呢?”

“这儿,”花少北嫌弃的拱了拱他,“你起开,身上全是汗。”

“哟你还嫌弃起我来了?”

“怎么?不行吗?”

“好啊你,多年的情谊哪儿去了?被你吃了?”

“爬,”花少北又把汽水递给其他三人,白了蕾丝一眼,“你竟然还好意思说这种话?”

中国boy听着他们吵架笑出了声,“什么啊,你们小时候就认识?”

“是啊,”蕾丝在台阶上坐下,“我爸和他…呃,总之我俩家是世交。”

“嗯,差不多吧。”花少北敷衍的应了声。

“?什么叫差不多啊?”

“就差不多啊。”

“……花少北我真是看错你了。”

“?走开,别肉麻兄弟。”

“花少北同学!”远处突然跑来个女同学,气喘吁吁的道,“老师有事找你过去下。”

“找我?啊,行。”

等花少北走远了,蕾丝叹了口气,扫了他们一眼,“唉,我不能跟你们说太多,这牵扯到他们家内部的事,总之他挺惨的,要是可以的话,你们对他好点吧。”

“……”某幻终于开了口,他下意识皱起了眉,“他家?他家怎么了?”

“……不好说,”蕾丝喝了口汽水,“反正他爸,哦,他不认他爸,反正他不是个东西就是了。”

“还有…”蕾丝的目光落在老番茄身上,他眯了眯眼,打量了下他,“我是不是认识你?”

“…认识吗?没有吧。”

“那可能是我认错了吧,”蕾丝回忆道,“你长得挺像我爸认识的另一家的小孩…”

“认错了吧。”老番茄平淡道,“走了,该回去了,要上课了。”

“嗯好,拜拜,下次见。”

“下次继续打篮球啊。”

“好啊。”

某幻垂下目光,不知在想些什么。

“你要转学?”

花少北听到这话愣了愣,那时已经是高三,离高考没有几个月了,他心虚的否认道,“没有啊,你从哪里听来的?”

“…我听蕾丝说的。”某幻盯着他,“他说你要转学,这是真的吗?”

“…呃,”花少北在心中暗暗骂了几句蕾丝,故作轻松的笑道,“怎么会呢,这都要高考了诶,别想了兄弟,好好复习吧。”

“……”某幻没有说话,停顿了几秒,转过头去,“…你最好说的是真话。”

“…那当然是了。”

花少北不敢看他,撑着头望向窗外,眼中包含着几分落寞和难以自控的悲伤。

抱歉…你会理解我的,对吧?

就在前不久,撒铋通知了他一声转学与搬家的事,花少北即使不太愿意面对,但他在喜欢上某幻时就清楚的知道这一天迟早要到来的。

撒铋从来不在一个地方待太久,因为怕被别人抓到把柄,所以他一直在不停的转学与搬家。

只不过无论搬到哪儿,去到哪儿,他与花乔诗能活动的区域也仅仅只有囚笼般大小罢了。

某幻啊…我知道我自己或许并不该爱上你,不,不是或许,是绝对。

如果分开是我们的命运,那便分开吧,因为我相信我们仍有着将来。

…或许吧。

某幻啊…趁我还在的时候,好好珍惜我一下吧。

毕竟,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相见了啊。

在某幻问完他后的隔天第二天,花少北就坐上了飞机,前往另一个城市。

他手托着下巴,看似是在观赏云层,实际上却是在发呆。

花乔诗坐在他身边,瞟了一眼自己好像颇为悲伤的儿子,轻声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因为他现在的样子让她想到了自己,想到了当年被迫离开朝星的自己。

他们都是笼子里的鸟儿,同样的得不到自由,同样的无法与恋人相爱。

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会把撒铋的所有把柄完完整整的交给警察,会试着去上诉他,会试着逃离这个囚笼,会试着奔向自由。

总有一天,会的。

到了那一天…花乔诗垂下头,撒铋,你可千万不要后悔。

当初是你拿我的父母来威胁我嫁给你,离开她,失去自由,“心甘情愿”的踏入笼子里。

而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亲手“杀”了你,一定。

·

“……”

“……”蕾丝瞥了眼某幻,没说话。

老番茄和中国boy对视了眼,彼此都摇了摇头。

这能怎么安慰呢……唉。

“…嗯…我就不多说什么了,”蕾丝犹豫着开了口,拍了拍某幻的肩,“毕竟你也知道他家的情况…唉,兄弟,离高考没有几天了,还是先好好复习吧,这样你以后说不定还能遇上他呢?”

“还有就是…呃,我可能也得转学……”

“?”老番茄皱起眉来,“花少北就算了,你为什么也要转学?”

“呃,不好说,但总之也不是我能决定的,”蕾丝耸了耸肩,“没办法,我只能听我家老头子的。”

“……”

再也没人开口,剩余的四个少年沉默着,直到铃声响起,蕾丝起了身,冲他们挥了挥手,“再见。”

“…再见。”

剩下的三人也起了身,回到了自己座位,等待着课程的开始。

他们又过上了最为平淡的生活,为自己的未来做着打算。

只能期盼着…未来再相见吧。

以彼此最好的姿态。

·

还有两章!虽然我卡在第七章了但我还是想说()

这篇我真的写的好久啊,其实我还有一个鸽了很久的黑帮pa,现在还没开始写……

会有一个番外(?)因为其实我自己搞了个幻花的世界观,挺大的还,最后会说。

发完就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