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了的酒桃不要可以给我

社恐+鸽子

【幻花】南柯(四)

现代作家幻和古代体弱皇子花

两个平行世界的人通过梦而相遇的故事(大概?)

实际cp为现幻×现花,古幻×古花,朝星×花乔诗(半原创,可以当幻花性转看)

中篇he(暂定

埋了很多伏笔…写的也很乱…看不懂我的错(跪)

文笔不咋地,看着图一乐就行了

呃是这样的,这篇其实有大概…总计三条感情线,所以接受不了原创的就别看了(虽然其实严格来说是算幻花性转的半原创?

·

四、他、回归与现实

“你猜我见到谁了?”

·

再次回到现实,不去想充满眷恋的过去,拖更了一周多的某幻终于又重新恢复了更新。

哦,当然,他还在跟那个小皇子见面。

至于原因…问什么所谓的上帝啊神明去吧,对于他来说,能见到他就能够满足了。

什么时空的都可以。

但在他恢复更新后没过几天,在梦中与那位小皇子见面了大概有那么个一周后……他的梦,出现了点奇怪的问题。

比如说…他似乎能看到这位小皇子的记忆?也不排除是这位小皇子的噩梦,总之就是,有点…一言难尽。

·

“……”

某幻在梦中的皇宫里转悠了好几圈都没找到那位小皇子,有些头疼。

这位又跑哪儿去了啊?躲猫猫吗这是…

某幻根据他的记忆轻车熟路的走向了那位小皇子的住所,却在门口停下了脚步。

…因为他听见了对话声,并且其中也包括那位小皇子的。

“你来干什么?”这是花少北的声音,但某幻从未听过他的声音如此冰冷过。

他皱了皱眉,什么情况?

再然后是一声女声响起,带着笑意,“当然是来看看你呀,哥哥。”

“…我不是你哥,花清颜,”小皇子顿了顿,“更没有你这样的妹妹。”

“砰!”是重物落地的声音,花清颜冷声道,“你在说一遍?花少北,我劝你有自知之明,如果不是因为白玲公主喜欢你,谁会来费尽心思来讨好你这个没人爱的废物?”

“呵,”花少北轻笑一声,“那就不要来啊。”

屋子里的他扬了扬下巴,眼中闪着自嘲的光,“请便。”

花清颜沉默了一会,踢了一脚地上的盒子,恶狠狠道,“里面是礼物。真不知道我怎么会有你这样一个废物哥哥。”

门被叫花清颜的小女孩推开了,她直接忽视了在门口的某幻,跑了出去。

而某幻也看到了在门内的花少北。

他支着腿坐在床上,靠墙不知在思索些什么,神色未定,却隐约可见那份深深的自嘲。

地上丢着一个篮子,里面是个被包起来的小盒子,应该就是花清颜所说的礼物。

某幻沉默了,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他问这位小皇子有没有女生追他时他是那种反应了。

那种,想逃避,却又不得不面对的表情。

“…你看到了?”

花少北轻轻的开了口,目光在某幻身上顿了一下,又滑了过去,停在地上的篮子上。

“虽然很不想让你看到…但还是失败了啊,”花少北笑了笑,眼中似乎有泪光在闪,“…我这个皇子当的可真失败啊。”

某幻张了张嘴,一时竟不知说什么来安慰他,他盯着他看了会,叹了口气,终于开口道,“…我给你讲个故事,你听不听?”

“……”花少北短促的笑了声,看向屋外,屋外的阳光使他微微眯了眯眼,“听。”

“嗯…这样说吧,”某幻低了低头,“…有个小男孩,他家很穷,全家只有弱小的他和他那因父亲出轨而离婚的妈妈,他的世界黑暗,孤独,而无助。”

“因为他知道他这一辈子都可能离开不了这个属于人间的‘地狱’。他家的贫穷让他从小就失去了很多,当他在屋内拼命学习着的时候,他总在想,为什么,我要这么不要命似的学习,奋斗呢?为什么别人都在屋外快乐的玩耍,在阳光下尽情欢笑,而他,却坐在阴冷而潮湿的屋内不停学习。”

花少北轻轻的眨了眨眼,没有说话。

“或许你理解不了的,”某幻抬头冲他笑道,“你好像一直是这么幸运而无忧无虑。”

“……”花少北张了张口,他想说不是的,很多时候我甚至活的连你们还不如…但他还是没说话,他不想打断他。

“这个孤单的小男孩一直这样学啊学,终于等到他长大时,他才发现,他似乎已经成为了别人眼里的异类。”

“…因为没有人像他这么如饥似渴的学着,没有人像他这么渴求着光明,渴求着美好的未来。直到他遇到了一个跟他一样拼了命去学的小男孩,他才发现原来自己并不是孤单的,于是,他们成为了朋友。”

两个黑暗里的人拼命在泥潭里挣扎,却怎么也看不到光明。

…这是之前的他和茄哥。

“他是那么的渴望光明啊,他甚至在想,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神存在的话,会有人来拯救我吗?”

“像很多故事一样,他,终于等到了自己的光明。”某幻顿了顿,目光变得柔和起来,浅笑道,“有一天,他们的班里突然转来了一位特别好看,特别富贵的小少爷,他和小男孩不一样,他不缺钱,不缺别人的喜爱,也不想学习,他可能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竟然无意间改变了这个小男孩的一生,无意间拯救了他。”

“小男孩不了解他,但却又深爱着他,但他不敢用言语来表达自己的爱,他怕招来小少爷的厌恶,所以他闭上了嘴,爱意却从眼神里传达了出来。”

“……”花少北开了口,他轻声问道,“他们…相爱了吗?”

“…很可惜,并没有,因为小少爷最后还是走了。”某幻笑道,“有件事我一直没告诉你,但我觉得让你来猜比较好。”

“…那个小少爷是我吧,”花少北垂了垂眸,“你是那个小男孩,你认识另一个世界的我,是吗?”

“…是的。”某幻愣了愣,又笑道,“你还是那么聪明啊。”

“…某幻,”花少北又抬起眼来,“其实富贵的世界并没有什么好的…算了,我不说了,等你遇到你那个世界的我,你会知道的。”

小皇子笑了笑,调皮的眨了眨眼,“而现在,我觉得梦是时候醒了。”

“你真的是…哈,不过也是啊,”某幻伸了伸懒腰,“好久没有睡过一个安稳的觉了…我们能遇到这么久也是个奇迹。”

“嗯,所以,再见?”

“再见。”

“…某幻,”花少北突然叫住他,眼睛亮闪闪的,“你说我会遇到我世界的你吗?”

“嗯?我不知道…但,或许呢?”

“好,”小皇子弯了弯眼,“祝好梦。”

耳旁突然有闹铃声响起,梦里的一切忽的变得模糊起来,等某幻睁开眼时,已经是熟悉的现实了。

…醒了啊。

他关了闹钟,又翻了个身,闭上眼睛。

那就…再睡一会吧。

睡个真正的好觉。

·

“咚咚咚,”卧室的门被敲响了,老番茄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某幻,你醒了吗?”

“……”某幻揉着眼睛坐起身来,应了一句,“哎怎么了。”

老番茄推门走了进来,神色复杂,“…你猜我去公司时看到谁了?”

“?”某幻眯了眯眼,疑惑道,“谁?”

“…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如果没有的话…我好像,”老番茄犹豫道,瞥了一眼他的神色,“…看到花少北了。”

“哦……啊??”某幻睁大眼睛,“你说谁??”

他呆愣了一会,拍了拍脸,有点不真实感,“…我不会还在梦里吧?”

“……”老番茄无语道,“你冷静点…我只看到了一眼,具体是不是我还不确定。”

“他在哪儿?公司?他为什么在公司啊?”某幻自问自答起来了,“…难道是…和我们老板认识?”

“…哟,你还猜对了。”

“…果然啊,”某幻又躺了回去,“他那身份平白无故去我们这种公司…除了和老板认识我想不出其他理由了。”

“你要不再猜猜…我们老板是谁?”

“?”某幻有些疑惑,让他猜?那么这位老板就一定也是他认识的了,和他认识还和花少北认识…他犹豫的开了口,“蕾丝?”

“…是的。”老番茄摇头笑了笑,“这是我没想到的。”

“我也没想到…只能说是缘分吧。”

“还有,你要去见他吗?”老番茄笑着八卦道,毕竟估计没有谁更比他在乎这俩能不能在一起了,“或许他还在公司哦?”

“…今天?今天就算了吧…”某幻抹了把脸,拽了把被子,又转过身去打算继续睡,“见他怎么说都得保持着最好的状态…何况都和我们老板认识了,又不是找不着人了,那就先不急。”

“行嘞,”老番茄点头,心中叹了口气,心说我这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啊,然后关门出了屋子,“你补觉吧。”

“……”屋子里又恢复了平静,某幻闭上的眼睛又睁开来了,他依旧感觉有些不真实,感觉自己还活在梦里,甚至有点飘飘的感觉。

…算了,睡觉。好好把觉补全然后以最好的状态去见他。

嗯,就这样。某幻安详的闭上了眼,又睡了过去。

·

“你这次打算在这住几天?”蕾丝给他倒了杯茶,坐到他对面,打量道,“好久不见了,你还是这幅模样啊。”

对面眼角带花的男人瞥了茶一眼,挑了挑眉,“哟,养生起来了?”

“哪有,”蕾丝笑道,“只不过这儿只有这个,将就着喝吧。”

“也没有多久没见吧,”花少北手指抵上唇,思索道,“唔…也就那么个…5、6年吧?”

“这还不算多啊?”蕾丝凑近了些,小声道,“诶,问你一些事啊…你爹…哦不对,那sb现在怎么样?”

“听说被人抓住把柄了,”花少北笑了笑,眼中却丝毫没有笑意,“我是很乐意看到他身败名裂的,只不过到时候可能得靠你来养活一下兄弟咯~”

“真被人抓住把柄了啊?”蕾丝咂了咂嘴,有些感慨,“那他可完蛋了。不过你和乔诗姐怎么办?”

“唔,视情况而定吧,再不济直接告他,”花少北平淡道,“毕竟他们的婚礼包括我的存在都是不应该的。”

“不要这么说嘛,毕竟你那么讨人喜欢,是吧?”蕾丝坏笑道,“你猜有谁在我这工作?”

花少北隐隐有些不知所名的预感,他沉默了会,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冷静反问道,“…谁?”

“还能有谁?”蕾丝挑眉,“你爱过的不就只有那一个人吗?”

“……”花少北微微屏住了呼吸,声音有些颤抖,脑内划过记忆中那人的容颜,轻轻喃喃道,“…真的吗?蕾丝,你没有骗我吧。”

“怎么可能!我肯定没有骗你好吧,”蕾丝翻了个白眼,“我当初看到是他也很震惊好吗?”

“……”花少北静默了片刻,突然笑了起来,“看来事情真的在往好的地方发展啊…”

“嗯,你会脱离噩梦的,我相信你。”

“谢谢,”花少北弯了弯眼,笑意与泪光混在他的眼眸中,显得美丽而又惹人怜爱,“一定会的。”

·

幻的part完啦~花的其实我还没写完,先发这四章观望观望,评论摩多摩多,欢迎给我挑错(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