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了的酒桃不要可以给我

社恐+鸽子

【幻花】南柯(五)

现代作家幻和古代体弱皇子花

两个平行世界的人通过梦而相遇的故事(大概?)

实际cp为现幻×现花,古幻×古花,朝星×花乔诗(半原创,可以当幻花性转看)

中篇he(暂定

文笔不咋地,看着图一乐就行了

私设很严重,ooc算我的

时间线很奇怪,1和5是一个时间线,然后依次往下走。

·

五、家世、花和地狱

“梦中梦,囚中笼,笼中鸟,无自由。”

·

如果说平常人的生活是人间,那么,我的生活可能就是地狱。

花少北面无表情的写着,“沙沙”声在房间中不间断的响起,微弱的灯光照射出少年好看的容颜,他脸上甚至还带着点血迹,抿着唇,眸中深沉而又漆黑。

写完这句话后,他停下笔,将本子合上,台灯关上,整理好后走出了门。

“少爷。”门外的保镖向他点头致意,男人看到他脸上的血迹,犹豫片刻,出声提醒道,“您的脸上…”

花少北伸出手抹掉血痕,平淡道“无事。”

他顿了顿,又道,“母亲现在在哪儿?”

“夫人的话…您可以去后花园找找。”

“好。”

他于是继续往前走去,往楼下走去,习以为常的听着佣人们的问好声,到一楼后又出门往右拐,朝着后花园走去。

不得不说,这里是真的很漂亮,更是不知道多少人妄想拥有的豪宅,但花少北对这一切精致到极点的美丽都已经是看腻了,甚至可以说是厌恶了。

他从小便和自己的母亲生活在这个精致而美丽的囚牢里,像是笼中鸟一般,得不到一丝半点的自由。

在他知道父母婚姻的真相后更是从来没有把他名义上的父亲当做过真正的“父亲”。

那个男人不配。

他不配。

想到这,他皱了皱眉,在看到远处那道身影后又平缓了下来,走上前去,轻声道,“母亲。”

“嗯,你来了啊,”花乔诗笑道,容貌丝毫不输年轻时,花少北更是与她长的像极了,可能这也是那个人能对他有更大耐心的原因吧,“心情怎么样?”

“…不怎么样。”花少北嘟囔道,“您也是真有闲心啊…现在还能在这赏花漫步。”

“不然呢?”花乔诗反问道,笑着理了下头发,“走吧,陪我散会步。”

“嗯。”花少北应下声来,与自己母亲并肩往前走去,“您真的不担心吗?”

花乔诗漫不经心的反问道,“担心什么?”

“…您知道我在说什么的。”

“如果你说那件事的话…唔,我是不怎么担心的,”花乔诗轻描淡写道,“反正被困在这也不是一年两年了。”

“…母亲,如果我没出生…”

“打住打住,”花乔诗叹了口气,“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无论你早来或者晚来,又或者是不来,我都得被困在这里。”

她朝他笑道,“至少现在还能有个人陪我说话散步呢。”

“……”花少北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于是花乔诗也没有再开口,这两个容貌相似且同样令人惊艳的囚中鸟便沿着花园的小路缓慢走动,放松心情。

“…母亲,您有过喜欢的人吗?”花少北问道,他只知道花乔诗是被迫与撒铋结的婚,至于他母亲有没有喜欢的人,他还真不知道。

花乔诗闻言脚步顿了顿,“…有啊。”

“…那他是拆散了你们是吗?”

“是啊,”花乔诗轻声道,“不然我会有个经济虽然不如现在但一定很幸福的生活。”

“……嗯。”

“你不会有喜欢的人吧?”花乔诗笑着打趣道,“不然干嘛问我这个问题。”

“………”花少北红了耳朵,脑子里不可控的回想起所爱之人的面容,轻轻的“嗯”了声。

“你还真有啊儿子?”花乔诗惊讶道,然后感兴趣道,“怎么样?那姑娘长得好看不?性格好不好?”

“……”花少北不吭声了。

“…不会是个男生吧儿子,”花乔诗意识到了什么,然后连忙道,“哎哎哎,我可没有偏见啊,你妈妈我当年喜欢的也是个女生。”

“……啊??”花少北这次属实是震惊了,“您没开玩笑吧?”

“没有啊,她是个…嗯,很帅气的女孩子哦,妈妈很喜欢她。”花乔诗笑道,眼里却是令人心疼的悲伤,“你喜欢的那个人呢?他怎么样?”

“…是个笨蛋。”花少北也笑道,“一个傻得可爱的笨蛋。”

“哈哈哈哈哈,”花乔诗认同的笑了出声,“她也是块木头,给她写情歌她都看不出来,啧。”

“给他写情诗他都看不出来…”花少北说完后停顿了下,哦,也不对,他看到时自己应该走了。

他短暂的沉默了会,好吧,我是挺怂的。

但没有办法,毕竟他…是我的光啊。

小心翼翼,不敢吐露真心…这应该是正常的吧?

·

或许会有很多的人羡慕他,至少目前所有知道他身份人对他说的话都是:“真好啊,那你很幸福吧?”

…不,才不。

如果让他在普通的生活与现在的生活中选一个,他宁愿穷,宁愿当个普通人,也不愿像现在这样空洞的活下去。

虚无而空洞的生活他已经过够了,得不到自由使他对这世间的一切都像是厌倦了。

他活在这人间,却像是活在地狱。

这一切的原因都来自于那个男人,那个强迫花乔诗嫁给他,然后囚禁她的那个男人——撒铋。

撒家最初就是干见不得光的生意起来的,所以哪怕是现在这个社会也依旧保留了那部分“黑”。

就是这一部分黑侵入了他的生活,于是他的手上也曾沾过血,哪怕他当时只有6岁,于是他的手中也曾拿过枪,哪怕他当时只有10岁。

在那个小孩子天真烂漫的年龄,在那个别人都在玩乐的年龄,他在干什么?

哦,他在被困在屋子里跟动物厮杀。

他甚至觉得,如果不是他这张脸长得过于像花乔诗,如果不是花乔诗死命要留下他,他可能在出生的那一刻就死了。

…不过那样也好过活在黑暗中啊。

他有着所有人都羡慕的身份,他有钱,是个富家小少爷,有着所有人都想要的家庭背景,因为没人敢惹他,却比所有人更空虚,更憎恨黑暗,更贪恋光明。

他见过了太多太多麻木而冷漠的人们了,连带着让小时候的他对这个世界都充满了一种不信任感。

他喜欢文字,喜欢故事书里讲述的美好而又光明的世界,因为那是他从来不敢奢望去得到的。

他见过人的阴暗面,见过人们的互相算计,尔虞我诈,见过那些麻木空洞的灵魂,却唯独没有见过光,没有见过希望。

“…或许,这就是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他的原因吧。”

他写道,脸上久违的扬起了笑容,眸中被灯火映进了光。

“毕竟,他那样顽强不信邪的灵魂…不多啊。”

·

“乔诗,你看这个项链,我专门给你在拍卖会拍下来的,”男人举着一个带星星状的项链笑道,“你不是最喜欢星星了么?怎样?喜欢不?”

“……”花乔诗静默了片刻,面无表情的应道,“喜欢。”

“那就好,你戴上吧,你戴上一定很好看。”撒铋满意的笑了笑,又继续道,“今天晚上你想吃什么呢?海鲜怎么样?我朋友最近还送了我许多对身体有好处的食材,我让厨子去做了,你晚饭多吃点,一定要把身体养好了,其他都是次要的。”

“嗯。”

“少北也是,他也要补补身子,他从小就身体不好,经常生病…这样总归是不行的,毕竟作为我的儿子,以后肯定是要继承我的位置的,”撒铋又道,皱了皱眉,“不过最近那些叛徒倒是意外的嚣张,是时候该治治了。”

“对了,李旭,让你帮我联系的律师交谈的怎么样了?”

李旭半弯腰,恭敬道,“老爷,已经联系好了,对方是个名声不错而且很有实力的大律师,跟人家沟通过了,她现在正好缺钱呢,愿意帮我们当顾问。”

“那就好,你做事我是放心的,”撒铋点点头,“那就安排下时间吧,我们也是时候把那些叛徒给解决掉了。”

“是,目前约好的时间是后天的下午4点,地点还没定,您看?”

“嗯…查过身世没,这人信不信得过?”

“查过了老爷,就是个普通人,可以信任。”

“那就约在这里吧,发展成长期的合作对象好了,不然找一次杀一个也比较麻烦,最近还是不要被那些警察抓到把柄为好。”

“好的老爷,那我去帮您沟通去了,祝您与夫人有个美好的下午。”

“嗯去吧,”撒铋挥挥手打发了李旭,然后又继续跟花乔诗唠叨了起来,大多数都是他说,花乔诗应几声。

花乔诗有些心不在焉,她知道撒铋最近被警察抓到了些小把柄,因为撒铋跟下属谈事并不会避开她,或许是觉得她不会害他吧,毕竟以他的观念来说,没有女人会不爱慕虚荣,所以一定不会害他。只不过…可惜了,她恰好是那个例外。

撒铋啊,你可能真的要活不长了。

你的把柄,我可是多着呢。

想到这时,花乔诗不由得露出了笑容,弯着眼睛应着撒铋的话,“嗯。”

撒铋人都看傻了,花乔诗有多久没在他面前笑过了,这一笑给他弄得心都痒了,一瞬间他似乎就理解了历史故事中的为博美人一笑的周幽王的心情。

老兄,这可能真的不怪你。

我是真理解了你的心情啊,撒铋在心中感叹道,他现在觉得如果花乔诗对他多笑笑,他甚至可以连命都不要了。

也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以后把他送入牢的正是他最心爱的人,他会怎么想呢?

·

是花的pa,发现自己好久没更了上来发一篇存货……虽然还没写完ww

其实我觉得这篇我写的挺,梦幻的?理想吧就,兜兜转转那么多年,还是没有忘记彼此,还是依旧爱着彼此,最后也终于得愿以偿的在一起了。

幻花是彼此的光,星乔是一同闪耀的星星,我都很爱他们。

评论

热度(1)